【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汉公安金轮派出所为民服务暖人心

四川新闻网消息(王冀川)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广汉市公安局坚持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期金轮派出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获得了群众的支持肯定。
外地货车爆胎 民警实施救助
2021年4月11日17时许,金轮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成德大道有一辆货车打着应急灯停靠在应急车道,货车驾驶员在一旁焦急地拨打电话。而这时正值交通晚高峰,成德大道车流量正不断加大,货车停在此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巡逻民警立即分组处置,一组指挥交通,设置道路缓冲区,另一组向驾驶员了解情况。
经了解得知货车轮胎爆胎需要更换,但没有更换轮胎的工具,自己又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巡逻民警立即从警车上取出工具尝试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但货车轮胎螺丝已锈蚀无法取下,民警立即帮忙联系就近的维修点前来维修。事后,货车司机对民警热心帮助解决自己燃眉之急表示诚挚感谢。
巡逻路遇迷路老人 帮助找到家人
2021年4月14日凌晨4时许,正在夜间巡逻的民警发现广汉市金轮镇路边有一个老年人,蹒跚地在路边行走。巡逻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但老人言语不清,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任何个人信息,当时天正下着小雨,民警就把老人带回派出所询问情况,并给老人提供了热水和面包充饥,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耐心细致地与其交流,最后通过多方信息比对,终于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据其家属介绍,老人已70多岁了,患有老年痴呆,此次是意外走失,全家都在焦急的寻找,幸亏警察及时把老人带到了派出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老人家属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警民携手同助人 三轮车驾驶员致谢
2021年4月16日下午14时许,金轮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金火路口有车翻到水沟里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一辆满载水果的三轮摩托车翻倒在路边水沟里,三轮车驾驶员被压在车下,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组织周围群众一同将三轮车驾驶员从水沟内救出,随后民警联系了正在附近施工的挖掘机帮忙将水沟内的三轮车及水果打捞上岸,并买来纯净水为男子冲洗身上的淤泥。
经了解,三轮车驾驶员称其行驶至该处时为了避免与急刹车的前车发生追尾,急转弯导致三轮车失控翻入了路边的水沟。临走时,三轮车驾驶员对民警和帮助他的路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