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司法局开展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评估验收工作

四川新闻网消息 (王冬)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验收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情况,近日,广汉市司法局实地检查辖区6家律师事务所。

专项治理工作组按照“三查”要求,即查工作任务、查全员参与、查学习成效,全面查阅了辖区内6家律师事务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资料,重点对专项治理工作计划、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四川锦川律师事务所专项治理工作安排细致,集中学习记录详实,律师个人学习笔记认真细致;四川殷诚律师事务所购置了《党史年志》等书籍,推动律师筑牢理想信念;同时,其余4所不同程度存在集中学习次数较少、学习记录不够全面细致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对各律师事务所好的经验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本次广汉市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评估验收工作共涉及律师事务所6家,验收合格的共有6家,合格率为100%。验收完毕后,专项治理工作组及时向德阳市司法局反馈了验收情况,并督促各律师事务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治理的重要性,扎实抓好各个环节重点工作,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