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一社区限业主十日内捕杀家犬?回应来了

近日,岳阳一社区的通告,在网上引起热议。

4月19日,有网友反映岳阳市岳阳楼街道一个社区要求业主十日内自行捕杀狗。

社区公告称,小区禁止养狗,养狗户主应十日内自行将狗捕杀,逾期不处理的将组织专人进行捕杀。

网络截图

对此,该社区书记吴先生称,发布该通知的初衷是为起警示作用,因社区一年内有6人被狗咬,该通告已撤掉。

养狗,是公民的权利,不过,各位爱犬人士也要注意啦。

在岳阳的地方法中,早在2020年9月1日,也正式实施了《岳阳市养犬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中,对市民养犬行为做出了详细规定,包括了养犬办证、携犬出行、犬只免疫、犬只经营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可以说是一本面面俱到的“岳阳市文明养犬手册”。

根据《办法》规定,为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养犬人应当自觉办理养犬登记、佩戴智能犬牌、携犬出户牵绳以及清理犬只粪便,违者将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者,还将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呢?

欢迎留言讨论!

【来源:岳阳晚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