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疑偷钱六年级女孩坠亡 家长称校方拒不提供监控 曾对孩子审问

正观见习记者 韩玉
4月19日,来自西安的孙女士发文称,自己的女儿田某被老师质疑偷钱,在三个老师对田某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审问后,田某承认了偷钱一事,随后跳楼身亡。
家长称校方曾拒绝其与孩子见面确认事实
据悉,田某今年12岁,事发前就读于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孩子在校期间是学习委员,品学兼优。
图片
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孙女士称,4月16日上午11点多,她接到班主任老师的电话,班主任告诉她田某在学校偷钱了,并且承认了,让家长去处理一下。
听到老师的话,孙女士有些疑惑。孙女士称自己和丈夫在西安市田家湾做生意,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差,平时给孩子的零花钱也比较充裕,她不相信孩子会这样做。
孙女士称到了学校之后,老师告诉自己女儿田某偷了1200元,刚开始田某并未承认,在学校三个老师长达半个小时的审问下,孩子承认了。
对于校方的这一行为,孙女士有些不认同,当时便提出想跟孩子见面,一同观看监控视频。可对于孙女士的这个要求,老师拒绝了。
孙女士称,老师曾告诉她让她最好不要看监控,也不要见老师,而是要求她现金赔付1200元,而此时的孙女士依旧坚持见到孩子再说,十几分钟过去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家长表示关于金钱数额 老师前后说法不一致
孙女士表示,在同老师交涉的过程中自己曾试图联系女儿,多次拨打女儿手表电话后,女儿却表示不要来找她,之后挂断电话。而电话再次被接起时,通话的却是一名男子,男子称自己是在垃圾堆捡到了电话,表链已经断了。而当孙女士赶到时,手表电话已经被警方拿走,而此时孙女士的女儿田某已经跳楼身亡。
孙女士称,事发后学校一直没有联系自己,对于自己想要查看学校监控的要求,校方一直没有同意。第二天,当自己再次问起关于女儿“偷钱”的数额时,参与追问的老师们众口不一,而前一天声称女儿偷了1200元的班主任此时改口说三四百元。
而对于自己之前的说法,孙女士表示该名老师称孩子在最近一个月甚至两三个月内乃至更久,一共加起来是一千二。
正观新闻记者了解到,孙女士的女儿田某曾向校方表示不要将此事告知家人,而校方觉得事态严重,就拨打了孙女士的电话,田某书包里的小本上写有“家不是依靠,而是用假笑应对的场合,国际公寓20楼,我知道我只会逃避,谢谢你们,路脏了,抱歉”等内容。
图片
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孙女士说,女儿已经去世了,自己目前就想要一个说法。
4月19日,据西西新闻报道,目前浐灞教育局已成立善后工作领导小组,正在处理此事。
律师解读:学校有义务向家长提供监控视频
4月20日上午正观新闻记者致电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需要向对外宣传处了解,随后提供了一个联系方式。
正观新闻记者多次拨打该联系方式,均显示用户正忙,无法拨通。
就此事而言,校方是否有义务向孙女士提供监控视频?孙女士口中的三个老师对田某审问半个小时是否合理呢?为此,正观新闻记者联系了河南文中律师事务所李强律师。
李强表示监控关系到案件事实,和案件的争议焦点密切相关,因此,学校是有义务提供监控视频的。
同时,李强还表示老师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的管理者,在遇到类似问题时,有义务也有责任和学生沟通、化解问题,但是如果沟通的深度达到了审问的标准,肯定是过度沟通。
编辑:石闯 黄志航
统筹:石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