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住,别哭!可这一天,恩比德真的老憋屈了

2019年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科怀-莱昂纳德命中了那记高难度投篮帮助猛龙淘汰费城。乔尔-恩比德站在篮板后面看着自己被淘汰出局,走在球员通道的他泪流满面,哭成了泪人。一个赛季的努力在那一瞬间停下了脚步,而且最后的结果还充满着戏剧性,任何人怕是一时半会都接受不了。
图片
生活总得往前看,新赛季的恩比德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赛季,场均29.9分11.2个篮板3.1次助攻1次抢断1.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51.2%、三分球命中率为37.8%、罚球命中率为85.3%,在他的带领下,费城的战绩一直很稳定。恩比德也成为了常规赛MVP的热门,毫无疑问,他配得上那份荣誉。
图片
面对内线相对薄弱的勇士,恩比德估计内心乐开了花,这岂不是数据、战绩双丰收的大好机会?然而,客场作战的勇士极为坚韧,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55平。进入下半场比赛,勇士居然在史蒂芬-库里的带领下逐渐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最终客场作战的勇士以107-96击败费城。库里全场28投14中其中三分球17投10中外加12罚11中得到49分3个篮板5次助攻,又一次开启了日天模式,恩比德也多次成为了库里三分的背景帝。
图片
面对开启日天模式的库里,费城落了下风,恩比德的表现也有些糟糕,全场21投8中其中三分球3投1中外加14罚11中得到28分13个篮板8次助攻,整体数据还算可以,只是进攻端的效率实在有些糟糕。勇士的凯文-鲁尼得到5分15个篮板,其中15个篮板为职业生涯最高。恩比德说好的数据、战绩双丰收到最后居然一样都没拿到?
图片
只是,打击还没有结束,在另一片赛场上,掘金历经双加时以139-137险胜灰熊,拿到三连胜,尼古拉-约基奇是球队的取胜功臣,他在第二个加时赛4投4中得到9分1个篮板,全场更是31投20中其中三分球6投2中外加6罚5中得到47分15个篮板8次助攻,这绝对是惊为天人的表现。在贾马尔-穆雷赛季报销后,约基奇扛着球队前进。约基奇也是本赛季的常规赛MVP热门,在北京时间4月20日这天,约基奇可谓数据、战绩双丰收,恩比德则啥也没捞到。
图片
先是被日天的库里击败,接着又在个人表现方面输给了竞争对手,这一天的恩比德实在有些憋屈,经典的哭泣画面又一次被球迷拉了出来。不过现在费城的战绩还比较不错,这是恩比德的优势,他也还有时间去打出更好的表现,希望他不要再掉链子了,否则真的没有多少优势可言了。
文/邓肯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