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复兴论坛将于5月28日-30日在松阳举办

新民晚报讯(记者 姜燕)日前,乡村复兴论坛组委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21年5月28-30日在松阳举办乡村复兴论坛·松阳峰会,深度挖掘松阳近年来乡村建设历程及成果,分享乡建典型案例。
图片
图说:松阳县 东方IC
据悉,乡村复兴论坛·松阳峰会将设实地考察、开幕式、主题峰会及同期活动四项主要内容,将邀请250余位政府官员、学者专家、媒体记者、乡村创客、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各领域嘉宾,聚焦“松阳路径”,深度挖掘松阳近年来乡村建设历程及成果,分享乡建典型案例,为切实推动新时期松阳乡村的可持续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乡村复兴论坛主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罗德胤表示,近年来,松阳以全县域推进传统村落保护的决心,注重引进专业人才,持续培育本土人才,在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民居改造、传统建筑活化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为乡村复兴开辟出独特而充满想象的路径。
县委书记李汉勤介绍了松阳县情及打造“国家传统村落公园”的总体考虑、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松阳将以系统观念和办法将散落在绿水青山间的传统村落整合起来,一体规划、管理和经营。
他在介绍松阳县情时说,松阳的空间底色是醉人的生态之绿,文化成色是厚重的历史之黄,当下松阳正在奋力打造“智能制造新城、中国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国家传统村落公园”等具有辨识度的“金”名片,努力让一切有利于富民强县的创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促进优质资源、要素的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