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凶猛,邻国“失控”,缅甸优先为1500万人接种疫苗

华舆讯 据缅甸金凤凰综合报道 据悉,缅甸将优先为1500万人分批注射疫苗。

▲(图片均来自媒体报道截图)

4月17日,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发表新年讲话时表示,过去一年缅甸遭遇新冠疫情挑战。目前,国家管理委员会正积极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满足民众对和平稳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期待。关于疫情防控,政府计划优先为1500万人分5批注射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疫苗。

目前,已有350万剂疫苗运抵缅甸,未来还将有2800万剂陆续运抵。

截至4月18日20:00,缅甸全国完成2,559,235人份检测(新增541人份),累计确诊病例142,630例(新增2例),治愈人数131,899例(新增4例),死亡人数3,206例(新增0例)。

而与此同时,缅甸领国印度,疫情几近全面失控,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多天超过15万例,十几日内,每日新增保持在10万例以上。

据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统计,截至4月18日上午8:00,印度累计确诊病例1478.81万例,累计治愈病例1280.9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7.72万例,治愈率86.62%,死亡率1.20%。18日新增确诊261500例,新增死亡1501例。目前,印度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巴西,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有评论称,单日新增25万确诊病例、逾千例死亡病例,意味着世界疫情“震中”已经从美国转移到了印度。更严峻的是,印度新冠疫苗正面临“断供”的危机。而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疫苗生产国之一,印度的疫情,使得本就紧张的全球疫苗供给状态蒙上阴影。而这对相距咫尺的缅甸来说,无疑增加了更多的危机。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在全球新冠疫情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各国应加强防疫措施,预防新冠疫情的再次扩大,同时,世卫组织强调称,疫情“重灾区”应当尽快停止大规模的人群聚集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游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新冠肺炎大流行还远未结束,但通过共同努力,公平接种疫苗的同时采取公共卫生措施,就可以在几个月内控制住疫情。(原标题:疫情凶猛 邻国“失控” 缅甸优先为1500万人接种疫苗)

来源: 金凤凰中文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