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台同框,两地连‘县’”对台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扬子晚报网4月20日讯(通讯员张春利 记者 高峰)为更好地展示宿迁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地域文化和特色产业,深入推进宿台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吸引更多的台商台胞到宿迁创业圆梦,4月20日上午,由宿迁市台办、宿迁市政府新闻办共同推出“宿台同框 两地连‘县’” 对台主题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对台主题系列活动启动现场

近年来,宿迁市以“构筑对台交流新高地”为目标,以“讲好宿迁故事、见证宿迁精彩”为重点,用足用好宿迁特色资源,先后打造了“小足球大梦想-海峡两岸(江苏)青少年女足精英邀请赛”、“尚生活·宿迁创意工场”、“成长一‘夏’我和宿迁有个约会”、“两岸妈祖佑天下”等一批宿台各领域各层面的交流品牌。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以寻找“台湾的宿迁元素、宿迁的台湾元素、宿台的共同元素”为出发点,以“寻”为主题,打造了九期、十一个系列活动,跟随寻觅的镜头,踏上“心”和“意”的旅程。

启动仪式上表演的舞蹈《楚风古韵》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以项王为主题的第一期影片《寻》,主要介绍了台湾云林项王庙宿与迁历史渊源。其他八期活动与这一期的“寻”主题一脉相承,涵盖了宿台关联密切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体育健康、特色产业,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和故事性。

在每期活动中,活动主办方将采取“关联、交换、综艺”方法拍摄编辑,以轻松、欢快的语言表达为主基调,多用年轻人语言、潮流爆梗,带领受众沉浸式的感受,引发共鸣。

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冯岩说,宿迁与台湾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既有深厚的历史情缘,又有紧密的现实联系,要通过系列活动将两地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度交流,充分展现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助力宿台产业合作,不断提升宿迁在岛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台企台胞来宿投资创业。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