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吉林省气温再创新高,但冷空气也即将抵达……

4月20日,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的谷雨节气,作为二十四节气的第6个节气,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有“雨生百谷”的意思。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谷雨时节很明显的气候特征就是降水明显增多。当然,在这个多雨的节气里,从秦岭、淮河附近向北,春雨是急剧减少的,北方此时一般都还伴有沙尘天气,历史上谷雨期间,北方还出现过多次强沙尘暴天气。而长江中下游、江南一带,则明显多雨,或伴有局地暴雨、大暴雨。

说过谷雨节气,再来看看本周的天气。本周吉林省的天气格局是气温先升后降,本周前期,我省各地气温普遍回升至常年同期明显偏高的水平,以长春市为例,19日最高气温在20℃左右,20日虽然略有不及,但气温也超过了16℃。

气象部门预计,到了21日,吉林省各地气温还将再度刷新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像是长春、吉林、辽源、松原等地,最高温度均在24℃以上。

这种偏暖的状态不会持续太久,到了23日前后,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逼近,全省气温将逐渐出现回落。

气象部门建议大家,周内我省气温忽高忽低,特别是昼夜温差较大,是感冒等疾病的高发期,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20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5~18℃,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2~7℃。长春市20日白天最高气温:16℃,夜间最低气温:7℃。预计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方有3级左右偏东风转偏南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