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子河区:提升道路绿化 “增绿又添景”

图片
图为:工人正在植树。记者 张旭辉 摄
进入四月份以来,城子河区抢前抓早,以“创城”为契机,紧锣密鼓推进城子河绿化美化工程。目前,绿化工程已全面展开,中心大街、民强街累计完成场地平整12000余平方米,全区主要街路预计新植行道树2160余株、新建绿地面积30000平方米。
在绿化中,该区坚持整体设计,注重生态与景观的统一和谐,精心规划道路绿化,科学选择行道树种,按照“一街一景”因地制宜原则,对中心大街、佳和路、政丰路、政通路和民强街、民康街等多条道路整体绿化景观效果进行优化设计,通过新建、改造、补种等措施,“见缝插绿”力求成行、成带、成片,营造绿意盎然的街头景观。
图片
图为:工人正在植树。记者 张旭辉 摄
在佳和路入口北侧,记者看到原有垃圾点“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已经种好植被的“街心花园”;在通往城子河高速路口街路两侧,新种下的一棵棵旱柳树苗迎风而立;在中心大街两侧,绿化带加宽正在施工中,已完成原有苗木的移植和地被的清理;在民强街、民康街道路两侧,绿化工作人员有的正在进行种植土回填,有的正在进行绿化场地整理。
据介绍,该区还将对政清街两侧进行提升改造,通过种植三叶草、野花组合将2.2公里裸露地面实行绿化全覆盖,实现道路建设与绿化建设同步推进。
(曹宇 记者 薛剑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