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南交界处,藏着一座名山,风景秀美,不输武夷山

众所周知,在江西与福建两省交界处,有一座世界级名山,叫做:武夷山!
武夷山风景区,不仅是国家5A级景区,还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其知名度,早已远播四海。
图片
但是,你知道吗?在江西与湖南交界处,还藏着一座名山,其景色之秀美,丝毫不输武夷山。
特别是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登上山顶,放眼望去,湘、粤、赣3省8县,尽收眼底。
不信,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
上图中您看到的这张照片,即拍摄于湖南江西两省交界处的那座名山之上。
这里山高林密,水系纵横,山势巍峨,云雾缭绕,登上山顶,飘飘若仙,宛如人间仙境。
它,有着一个很“仙气”的名字,叫做:齐云山
当然,这里所说的“齐云山”,不是安徽黄山休宁县的那座齐云山,而是地处江西湖南两省交界处的齐云山。
图片
这座齐云山,具体位于湘赣边界的江西省崇义县境内,地处湖南桂东县普乐镇、新坊乡与江西省崇义县思顺乡、上犹县五指峰乡交界处。
海拔最高为2061.3米,是湖南南部地区的最高峰,但是却地跨两省!
在江西省崇义县这边,叫做:齐云山,在湖南省桂东县这边,也叫做:齐云山。
图片
如果你细细研究,会发现,江西不少名山,都是地跨多省,或者是多市。
比如:大家熟知的武夷山、武功山、还有这个齐云山,即是如此。
不过,相对来说,这个齐云山,虽然知名度远远不及武夷山,但是,其风景之秀美,却不输武夷山。
图片
图片
不信请看,上图中你看到的画面,即为两省交界处的齐云山,真的是云雾缭绕,森林茂密,与江西的武功山,确实有几分相似。
而且,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秋温高于春温,景区内,年平均气温15.8℃,是非常不错的避暑胜地。
所以,这座齐云山,素有“天然空调、氧气工厂”,“养生天堂、避暑胜地”的美誉。
不仅如此,齐云山的日出,那也是一绝。
图片
图片
当你站在海拔2061米的齐云山顶,极目远眺,早晨日出的景象,真的是美不胜收。
旭日东升,朝霞满天,金色的光芒,铺洒在云海之上,令人震撼,不信,请看上图!
更加令人感到欣喜的是,这些年,这座藏在两省交界处的名山,已经被许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发现了,并将其视作户外运动的不二选择!
这些年,陆陆续续都有许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带着装备,跋山涉水,打卡齐云山。
图片
一时间,齐云山,竟然被赞誉为:“华东户外运动第一山”
我的一位朋友,常喜欢来这里,他说:这里的景色,非常纯美,静谧的夜晚,苍茫的月光下,能够让人安静下来,坐在帐篷里,常常会联想到朱自清写的那段散文。
苍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得是个自由的人。
白天一定要做的事情,一定要说的话,现在都可以不理,这是独处的妙处!
细细品一品,顿觉很美!
图片
今日话题:你还知道哪些很美,但很小众的山?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企鹅号:一起走遍天下,更多旅游地理见闻,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