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滚滚!乌海一小区内发生大火,原因……

图片
4月19日凌晨,乌海市海勃湾区幸福新村北区,一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门口违规充电,不慎引发火灾,周围停放的多辆车无辜遭殃。
图片
“不好了!着火了!着火了!”4月19日凌晨1时许,幸福新村北区很多居民被呼救声惊醒,只见楼下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还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有居民立刻报了警。“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海勃湾区幸福新村北区有多辆车起火,立刻赶赴救援现场。”4月19日,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光明路特勤站消防员潘家豪告诉记者,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已有1辆小型汽车、3辆电动车和1辆摩托车起火,现场火势蔓延迅速,已经危及邻近住户和周围停放的车辆。消防员当机立断,一面控制现场火势,防止蔓延扩大,一面对现场易燃部位进行处置。1时28分,明火被扑灭。
图片
图片
经现场实地勘验和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该起火灾是因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口违规充电引起,所幸扑灭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