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余株树木集体“搬家” 响田大桥如何改造?市民提建议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颜淑婷)响田大桥是株洲市中环快速路上的关键节点,其拓宽改造牵动人心。根据建设需要,响田大桥拓宽改造接线工程将涉及楠峰公园250余株树木的集体“搬家”,如何优化移植方案,最大地听取民声?
图片
听证会现场。
4月19日上午,株洲市响田大桥拓宽改造接线工程楠峰公园绿化移植听证会召开,听证会邀请了石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律师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市城管局、市园林绿化中心、石峰区住建局、石峰区城管局、田心街道办事处、楠峰社区、城发集团以及施工方等相关部门代表共同参加。
前期现场勘查
为支持响田大桥拓宽改造接线工程施工建设,施工方经现场勘查,明确需移植乔木约50余株,灌木约200株,地被和草皮种植约320平方米。
代表即时提问
听证会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十余位代表现场发问。
“这些树长势很好,我们也和它有感情了,希望可以让市民看到树移植到哪里去了,成活了多少。”市民代表石筠说。
石峰区人大代表周赞武:为了百姓出行方便,能否缩短工期?
市园林绿化中心唐向阳:移植方案应明确移植苗木清单、去向,要具体到哪棵树移植到哪里去,绿化移植后如何开展养护工作?养护目标必须写清楚;除绿化移植外,楠峰公园内的标识石头、条凳等可循环利用的物品如何处置?
市城管局刘照斌:这项民生工程势在必行,所有的绿化移植和占(破)道审批手续应立即进行办理。
石峰区城管局邓平荣:绿化移植期间,施工单位应文明施工、科学移栽、加强养护,避免野蛮移栽,提高存活率;施工方也应该及时和交警部门对接,是否需要采取分流方案,尽量避免交通大堵塞现象;区城管局也会全程跟踪,对围挡设置、裸土覆盖和扬尘管控等情况加强监管力度。
楠峰社区冯华玲:社区会全力配合该项工作,施工方进场应提前告知居民,让居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并且应避免夜间施工,不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