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福州开查!

东南网是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

为了百姓更好的出行

福州出手了!

即日起,开查

4月20日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启动市区出租汽车规范提升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以规范、服务、文明为“关键词”

联合多部门打出实招硬招

提供文明、安全、

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福州这些地方

新增100个巡游出租汽车停靠点

车辆随意停靠、揽客,乘客要步行很远打车,这些出行小烦恼大多源于出租车停靠点过少。为方便司机停车上下客,专项行动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协调有关部门在市区、大学城等区域新增100个巡游出租汽车停靠点。

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出行。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巡游车、网约车企业加强司机教育,巡游车要按照交警部门划定的停靠点上下客,同时加强营运车辆安全管理,确保车容车貌、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服务设施保养、保洁和维护及时,严格落实车辆消毒、清洁、通风等防疫举措。

文明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司机教育,培养文明行车、文明服务意识,规范着装,亮证上岗,按表收费,主动给票,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主动宣传福州,不闯红灯,不加塞,礼让斑马线。

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将利用福州市出租汽车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加强抽查,同时主动服务企业,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流程,组织行业协会、管理人员、行风监督员、违章司机到各大站点、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文明志愿服务、督导,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提升服务水平。

严厉打击

非法拉客、盘客和卖客等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多部门共同参与,采取源头管理和精准执法两大“利器”,向违章经营行为挥出重拳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出租汽车在经营过程中无正当理由拒载、不按规定使用里程计价器、招揽其他乘客合乘、无故绕行等违章行为,我们将组织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强源头管理,福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加大执法力度,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

“我们将加强与火车站、机场公安的配合,严厉打击非法拉客、盘客和卖客等行为,维护营运秩序,净化运输市场。”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介绍。在本次行动中,已建成的出租汽车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将充分展现科技执法力量,利用卫星定位、视频抓拍功能,对使用“跑得快”和累犯的重点人车实施精准整治。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将进一步提升网约车合规化水平,建立健全网约车平台运价动态报备机制,有效减少绕道、甩单等违章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遇到违法违章行为

立即拨打12328

进行投诉、举报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

车容车貌影响着城市的颜值

“我们将指导企业开展车容车况摸排整改,对凹陷刮擦、漆面磨损、外观老旧的车辆逐一限期整修。同时,鼓励、引导企业加快车辆更新。司机在每日运营前必须做好消毒、保洁工作,确保车容车貌整洁。”福州市道运中心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车行业形象,专项行动期间,福州将更新610辆巡游车,其中新能源车不少于400辆。同时,推动海峡国货互通、动物园、公交斗门、华榕白湖亭等出租汽车服务站逐步开放共享,增加司机急需的服务站点,为市区出租汽车提供车辆充电、保洁、休息等服务。

五一假期临近,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市道运中心、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做好服务保障和执法管理两大工作,加强现场疏导调度,同时深入企业、路面开展监督检查,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的执法检查,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监督。

另外,市民乘车过程中遇到司机违法违章行为时,可以拨打24小时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福州日报

编辑:陈勍 陈虹虹

感谢您的阅读

喜欢就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