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00亿!这个清单正式发布

4月19日,徐州市政府举行徐州市2021年重大产业项目清单新闻发布会。2021年全市重点推进实施265个重大产业项目,涉及总投资达到4101亿元。

《徐州市2021年重大产业项目清单》分为年度实施项目和前期推进项目两大部分,年度实施项目共245个,总投资33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05亿元。

其中,徐州经开区天通新材料、徐州高新区青山新能源矿卡等工业项目176个,占比达到71.8%,充分体现了徐州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鼓楼苏宁九里商贸中心、云龙德基广场现代服务业项目50个,占比20.4%,淮海国际陆港核心区、淮海金融服务中心等平台载体项目19个,占比7.8%。整体来看,今年的重大产业项目较往年提升明显,具体可以概括为“增量、扩面、提质”。

在今年的重大产业项目清单的编排中,重点突出创新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到104个、占全部工业项目的比重接近60%,充分体现出徐州市新动能培育壮大的强劲势头。

江苏晶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是年初入驻徐州的一家高科技企业,总投资约9亿元,目前各种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到位,无尘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调试,这家主要生产DDR存储产品的半导体企业目前已经进入了试生产的阶段,达产后,可实现年均封装存储芯片1.2亿颗。

据了解,今年的重大产业项目清单重点编排前期工作充分、手续相对完备、建设内容明确的项目,新开工项目要求上半年能够开工,续建项目要求年底前能够竣工投产或实现阶段性建设成果。

目前,徐州市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当中。记者在联东U谷徐州经开区科技创新谷看到,十几栋标准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初具规模。该项目建设用地约136亩,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将打造33栋标准厂房,为入驻的各类创新性科技型企业提供一条龙的服务。

今年以来,徐州市实施市领导包挂制度、实行项目“拿地即开工”和“765”计划,并开展项目观摩点评、集中开投产等活动,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及时复工、按时开工、高效推进。

徐视融媒记者:王振兴 孙智慧

编辑:徐浩 戚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