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使命》首播,红色伯公凹烈士后代倍感自豪!各地反响热烈!

18日晚,电视剧《绝密使命》在CCTV-1黄金档重磅首播。剧集的播出,吸引了龙岩市众多干部群众积极收看,这其中就有不少革命先烈的后人。他们观看《绝密使命》后纷纷表示,要把先烈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精神传承下去,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中央红色交通线永定伯公凹烈士后代邹广敦:

“《绝密使命》主要是再现中央红色交通线,我们中央红色交通线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没有硝烟的战场,因为这部《绝密使命》这部电视剧,我们伯公凹七烈士的故事也将走向全国,这让我也倍感自豪。”

邹广敦告诉记者,《绝密使命》剧中的主要角色都有真实的人物原型,比如潘雨青的原型集合了邹端仁等伯公凹七烈士的英雄事迹,邹叔宝的原型则是学识胆识兼具的邹作仁。邹氏家族有30多人参加红色交通线的革命工作,成功向苏区输送急需物资、传送重要情报,护送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叶剑英等200多位重要领导,为此牺牲了13条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用鲜血铸就了一座丰碑。

中央红色交通线永定伯公凹烈士后代邹广敦:

“我作为红色宣讲员、红色交通员的后代,我非常感慨,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年代,要更加珍惜这来自不易的幸福和平的生活。作为烈士后代,更要代代传承和守护伯公凹那盏信仰之灯,继续讲好交通线的故事,挖掘更多的历史内涵,让我们中央红色交通线的精神能够薪火相传。”

18日晚,在红色革命据点村新罗区东肖镇后田村,党员干部们聚在一起重新观看这部电视剧,看完后大家都有了深深的感悟。

红土初心银发宣讲团团长 邓爱芹:

“《绝密使命》拍得很好,看了开头我就想接着看下去,越看越感人,越看越想看。作为红土初心宣讲团的团长,我会推荐给更多的人看,让更多人知道我们龙岩的红色故事,把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19日上午,新罗区紫金山社区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组织社区的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电视剧《绝密使命》,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中央红色交通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务,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一份力量。

紫金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余琳虹:

“看了《绝密使命》这部电视剧,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初心,忠于党,并把爱国爱党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无限动力,在基层社区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19日,利用午休时间,连城县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观看回放的《绝密使命》。追求真实的场景,扣人心弦的剧情仿佛把人们带回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激起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黄水林:

“《绝密使命》让我们重温了中央红色交通线上共产党人的赤胆忠心、勇于献身的光辉事迹。我们融媒体中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连城的红色文化挖掘好、学习好、宣传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在武平,观看《绝密使命》时,看到交通员们冒着生命危险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感人故事,大家都深深感动。

武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钟志坚:

“看了《绝密使命》,感受很深,把我带入了战争年代,让我回忆起很多往事。当年,在党的领导下,闽西儿女流血奋战,特别是地下交通员,不畏牺牲,英勇战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来源:龙岩人民广播电台FM925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审核:黄水林 ‍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