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武山县东顺渠水质严重污染?官方回复来了

网民反映:
尊敬的市领导,你们好!武山县有条灌溉渠道叫东顺渠,因上游穿过县城,经过沿线陈门、红沟等城郊村,沿线各种工业生活污水、日常生活垃圾厕所排入渠中,渠道水质严重污染,灌溉辣椒等作物已经出现死亡等现象,下游有上万亩农田需要灌溉,外加上游渠道已严重堵塞,成为名副其实的垃圾渠,渠道常年无流水,各种污水垃圾横流。恳请市领导政府你能够重视,疏通渠道,治理东顺渠污染问题,还下游一片干净的水源。
武山县近20年来城市规模不断增大,基于城市建设的需求,原东顺灌区渠首至红沟段大部分灌面已扩容为城市。且原灌区渠首至红沟段干渠跨越城区段,沿渠群众直接将生活垃圾和污水直接排入渠中,致使东顺渠水质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加之原干渠已无法覆盖整个灌区,无法满足灌区灌水现状要求,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灌区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我局委托天水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勘测设计。拟对该灌区进行水源改造工程,截止目前已完成了水源井工程,预计5月底前该工程将全部完工。
该工程的实施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灌区农田的灌溉用水问题,水土资源得到了合力利用;对改善当地农业基本条件和生态环境,改善当地农民生活条件 ,改善灌区面貌均有积极影响。
武山县水务局
2021年4月14日
图片
来源:新天水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