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首任市委书记李吉荣逝世,享年78岁

微眉山微信公众号 图

据四川眉山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休干部,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原主任、中共眉山市委原书记李吉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4月17日22时30分,在成都逝世,享年78岁。

官方简历显示,李吉荣同志,1943年11月出生,四川达州人,1968年9月参加工作,197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铁道部眉山车辆厂宣传部理论干事、宣传部长、政治部副主任;乐山市委常委,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乐山市委副书记;眉山地委书记、眉山市委书记;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2009年2月退休。

四川眉山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公众号介绍:李吉荣是眉山首任市委书记,是建区设市的亲历者、推动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他务实重行、敬业担当,为人正直、作风正派,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敬重和爱戴。无论是否在眉山工作,他都始终心系眉山、情系眉山,始终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献智出力。李吉荣同志留下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

另据中国人民大学四川校友会方面介绍,李吉荣还是原四川省吴玉章研究会及中国人民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

李吉荣著有《不惑年华》、《天命岁月》,主编出版《乐山传说》、《乐山改革潮》、《乐山走向世界》、《旅游经济研究》、《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等书,主编出版了《信息服务与西部发展》、《五年回眸》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