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财政】省财政厅调研组来张家界市开展社会保障专题调研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0日讯(通讯员 金俊先 胡珠琳)4月14日至15日,省财政厅调研组来张家界市专题调研财政社保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市、区(县)财政局社保股分管领导、社保股科(股)长,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在4月1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针对就业社保基金、医疗卫生、民政残联及退役事务等相关工作听取了专题汇报,高度肯定了张家界市财政社保工作取得的成果,总结分析当前全市财政社保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难点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及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就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财政工作定位,着力提高社保资金管理水平及使用效益,巩固好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医保市级统筹及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果,把服务社会保障工作作为改善民本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抓手,有效推动地方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4月15日,省财政厅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桑植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宝塔山公墓、洪家关乡第一敬老院及光荣院进行现场调研。在贺龙纪念馆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调研组及财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与牺牲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