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正轨!细化举措治理环境,东兴区长效机制成效初显

随着城乡垃圾PPP项目的顺利竣工,内江市东兴区农村垃圾收转运工作陆续实施公司化试运营。今年以来,东兴区城乡环境治理指导中心不断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农村垃圾收转运工作步入正轨,成效初显。
图片
在田家镇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辆有序进入中转站进行称重并倾倒垃圾,随后中转站对运来的生活垃圾进行压缩处理。据了解,田家镇中转站于去年11月12日正式投入运行,可日处理垃圾120吨。
图片
东兴区共有6个垃圾压缩中转站,分别位于白合镇、田家镇、顺河镇、高梁镇、双才镇、椑木镇,可辐射14个镇、191个村、45个社区。共配置人员318人,投入车辆247台,日处理能力总量达到720吨,前期试运行期间日均垃圾量约200吨。
图片
为进一步促进“五清”行动和农村垃圾收转运工作进入常态化和长效化,东兴区城乡环境治理指导中心严格考核流程,组成督查组2个,每周下乡4-5次,确保检查范围覆盖14个镇,实行月末考评并通报,全力推动东兴区农村垃圾收转运工作见实、见效。第一季度,共下乡巡查50余次,交办问题750件,向有关单位发函17次,近两月“五清”行动排名在全市位列前三。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大内江APP!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