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李口镇:多措并举做好新冠疫苗接种

睢阳区李口镇党委、政府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全力推动辖区内符合条件人员分批、分次接种,确保疫苗应接尽接,筑牢全镇人民健康防疫长城。

组织领导,加强认识。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压推进会,全镇上下切实提高工作政治站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自我加压,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抓紧抓实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广泛宣传,提高响应。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通过村级广播、电话访问、走村入户等形式开展广泛深入宣传,同时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公示张贴,做到政策宣传无死角,并利用居民微信群及时发布接种信息,扩大宣传范围,彻底打消群众疑虑,取得居民支持和响应。做好接种人群的底数摸排和预登记工作,在愿接尽接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应接尽接”,确保新冠疫苗登记与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为居民平安健康生活提供保障。

制定方案,统筹规划。根据疫苗接种人群数量、村庄分布等要素,按“接种室+留观室+临时处置室”配置标准在全镇规范设置疫苗接种点3个,每个接种点配备1名健康询问和登记人员、1名接种人员、1名留观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医师、1名疫苗管理专职人员,同时按需配备医用冰箱(储存疫苗使用)、冷藏箱/包、冰排和温度监测等器材,确保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