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鹤山: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棋盘中,边下棋边学党史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通讯员 朱强 古劳宣 谭耀广
记者20日从江门鹤山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鹤山市古劳镇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棋盘游戏中,以此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的进入到广大村民群众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1927年10月建立起红军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小朋友们通过玩大型棋盘游戏,不断在读出一个个充满历史记忆感觉的革命故事,游戏过程非常投入。这个场景近日来成为了当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亮丽风景。
图片
家长与小孩投入于党史学习教育棋盘游戏中
据介绍,连日来古劳镇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号召全镇党员群众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了农村,通过直观、生动、趣味性强的游戏,让村民群众亲身参与其中寓教于乐学党史。
其中的大型棋盘游戏选取了中共党史代表性事件,由游戏地图、答题卡、骰子等组成,同时可供4至6人使用,以游戏、答题、竞赛的方式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旨在通过玩转棋盘的方式,带领大家领略党史故事,共同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游戏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可以通过玩棋盘的方式获得积分,领取奖品。一位家长表示:“平时孩子作业繁忙,趁着周末时间带他出来逛逛,想不到孩子非常喜欢玩这个棋盘游戏,让他们了解一下党史非常好!
据悉,除了游戏大棋盘,古劳镇还制作了小棋盘推广到430课堂和辖区中小学给学生们作为桌面游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人心。下一步,游戏棋盘将陆续走进古劳各村(社区)、走进学校,供辖区更多的中小学生、村民群众等使用。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