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丽:为老百姓撑好预防接种这把伞

图片
作为苏州市相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的一名普通职员,张丽丽工作的重心就是疫苗。疫苗运输、流通、储存、接种使用,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因此,张丽丽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仔细又仔细,慎重又慎重。
图片
张丽丽说:“疫苗就是我的孩子,总想着给他最舒适的环境,最合理的去处。”一次,疫苗冷库温度异常,可把张丽丽急坏了。为了让疫苗以最快的速度呆在“舒适”的环境里,刚到家的张丽丽又马不停蹄回到单位。盛夏高温,再加上心里着急,她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好在疫苗安全无误地转了库。而等张丽丽把一切收拾妥当,再回到家已接近凌晨。
图片
作为相城区13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8家新生儿预防接种医院、13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和11家狂犬病预防暴露处置门诊的预防接种业务指导单位,“红脸”真的是家常便饭。张丽丽表示,一遍遍的“唠叨”没断过,就为了一份责任;一次次的“红脸”没少过,就为了一份专业。
图片
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所有人,免疫规划科的压力是倍增的。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开展预防接种,张丽丽只能一遍一遍地改善工作流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旮旯;不厌其烦地嘱托培训,是一剂剂疫苗的安全接种的基础。
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张丽丽不定期的门诊督导已成常态,“哪里有需求,我就在哪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