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政协主席刘庚旺深入社区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红网时刻永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胡首攀)“要做好地面塌陷点的警示,明确专人定期巡查,一旦发现再次塌陷或者有塌陷迹象,要及时报告。”4月19日,在道县西洲街道原纺织厂内地面塌陷风险隐患点,道县政协主席刘庚旺对西洲街道办事处主任乐小可提出要求,“汛期即将来临,要提高防汛认识,加强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
道县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道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到企业、重点项目、社区,为企业、群众处理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
刘庚旺仔细询问了该地质灾害风险点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从分析的情况看,地下有可能存在暗流。虽然目前已经做了初步应急治理,但风险依然存在。西洲街道和大坪子社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密切关注,定期巡视,及时治理。
刘庚旺要求,汛期即将来临,西洲街道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地质灾害易发区、人口密集区、重要基础设施等全面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建立地质灾害点风险隐患档案,严密监测,逐一治理,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道县西洲街道办事处主任乐小可表示,将全面安排和部署,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认真做好辖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