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暨执行标的款兑现会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卓宇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田县人民法院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4月20日上午,新田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暨执行标的款兑现会,为12名申请司法救助人发放救助款23.3万元,为8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155.6万元。

发布会现场。

会上,新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通报了该院2020年至今以来执行工作情况。2020年度,新田县人民法院共办理各类执行案件1519件,执行结案1496件,执行结案率98.49%。执行完毕508件,执行完毕率46.26%。执行标的金额8510.23万元。2021年至今,共办理各类执行案件620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100余万元,与去年相比同期增加22.5%,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8名申请执行人代表上台领取了155.6万元的支票。

下一步,新田县人民法院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始终将执行工作与开展“我是人民好卫士、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查找力度,扩大失信被执行人的发布范围,持之以恒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