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嗓音更动人!今天,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罗昙

今天(4月20日),杭州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办“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在首先进行的合唱组决赛中,15支参赛队伍逐一登场、纵情歌唱,分别演绎了30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

据了解,全市职工歌咏会于4月1日在全市范围启动线上选拔赛,经市总工会组织专业评委进行复评后共选拔出15个合唱节目和24个独唱(重唱)节目进入决赛。

为展示杭州职工优秀文化艺术的最新成果、搭建职工素质文化交流平台,杭州市总工会于今年4月至10月,举办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以“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第二届职工文化节形式多样,包括职工歌咏会、职工故事会、职工摄影比赛和书画笔会,以满足职工不同的文化需求。

职工故事会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这一主线,拟于5-6月举办“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全市职工故事会。通过讲述中国故事、党史故事、党员故事,在普及党的光辉历史同时,充分展现杭州职工风采。

另外,定于7-9月举行职工摄影大赛,大赛以展现新时代职工美丽工作状态及美好生活为主题,用职工的视角和职工的文化底蕴为匠心名城助力。

为了增加职工群众参与度,摄影大赛还专门设立手机摄影作品比赛。大赛期间举办相关培训及大咖讲座,大赛结束后组织获奖作品展览和职工书画笔会。

据了解,本届杭州职工文化节最高奖为“工蜂奖”,所有赛事一等奖节目和作品将获得“工蜂奖”奖杯。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