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公安快速侦破多起名贵香烟被盗案 警方提示:发现被盗及时报警!

凤凰网湖南讯2020年9月至11月期间,浏阳公安陆续接到多起店内名贵香烟被盗的警情,民警快速破案,将盗窃团伙一举抓获并积极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感谢公安民警为我们挽回了大量的损失,太谢谢你们了!”4月17日上午,浏阳市公安局举行系列盗窃案退赃大会,罗女士当场收到了8万元现金,一时间百感交集。
图片
当天上午9时许,退赃大会还没有开始,23名受害人就早早赶到了浏阳市公安局九楼会议室,等待领回属于自己的财物。
民警旁边除了放有准备退赃的现金外,还有价值近11万元的香烟,“此次破获的系列盗窃案中,犯罪嫌疑人主要是针对各便利店内的名贵香烟及现金进行盗窃的。”刑侦大队民警陈军说。
警情回顾
图片
家住沙市镇的罗女士经营着一家以烟酒为主的批发超市。2020年9月的一天,罗女士发现自家店铺被窃贼光顾了。通过查看监控,罗女士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一个小时内进进出出店铺十余趟,偷走近500条香烟和现金,损失近10万元,吓得罗女士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马不停蹄展开案件侦查工作。期间,民警又陆续接到多起类似烟酒被盗的警情,通过串并案侦查,一个组织架构清晰、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又通过不断走访研判和深挖,民警掌握了团伙头目陈某的行踪。“擒贼先擒王”!民警立即对陈某实施抓捕,陈某落网后,民警加大侦查力度,团伙的其余几人也相继落网,自此,该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半年时间,基本上没有睡过踏实的觉,当听到犯罪嫌疑人被抓了,当场就觉得心安了!”罗女士感慨。
图片
破案后,民警积极追赃挽损,尽最大努力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淳口镇的余先生也是此次盗窃案的受害人,“当时,整个门店内的香烟几乎被搬空了,损失10万余元。原本以为自己的损失无法挽回,没想到被盗的那价值10万元的香烟在兜兜转转后,以仅仅损失12元的代价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中,浏阳的民警太给力了,感谢你们火速破案,帮我挽回了损失。”余先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经审讯,2020年9月至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谢某、彭某等人,分别在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益阳市等地实施盗窃店铺内现金、香烟等财务共23起。
目前,涉案8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浏阳公安为群众挽回损失35万余元。
民警提醒: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最好在店内安装联网报警安防设备。商铺关门后尽量将现金、贵重物品妥善放置,发现被盗,保留案发现场及时报警。
做好防盗工作的同时不要收购来路不明的烟草,以免无意间帮窃贼完成销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