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开展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专题调研

“便民服务窗口业务量大吗?”

“各内设机构人员配备齐全吗?”

……

近日,为持续优化调整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筠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李华伟带队深入各乡镇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筠连镇、巡司镇、沐爱镇等便民服务中心、各乡镇党政内设机构及公益一类直属事业机构,对机构标牌标识、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设置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根据此次调研的情况来看,部分乡镇存在机构设置不够协调简约,便民服务作用发挥存在局限,抽调借用乡镇人员较为突出等问题。”李华伟召集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座谈时强调,要以推动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进一步下放行政权力、优化机构设置、统筹编制资源、提高便民服务质量。

李华伟表示,筠连县委编办将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对准症结联合发力,梳理汇总各乡镇反馈建议,结合基层实情,制订一线工作方案,探索推动乡镇发展创新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切实有效的改革措施,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持续激发和释放基层活力,实现乡镇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周涛 杜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