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活动 助力全市乡村振兴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郑浩 通讯员 赵静莹
漯河市科技局注重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到农业生产一线开展“七个一”活动,及时准确掌握情况,为农户提供生产技术指导,助力全市乡村振兴。
近日,漯河市科技特派员张勇跃、沈新磊会同召陵区科技特派员张自成,首先到召陵区达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小麦病虫害飞防进行技术指导,并对该合作社种植红薯的地块采集土样进行养分含量测定,实行配方施肥,指导红薯生产;随后到召陵区富硒产业园,对红薯早春栽培进行技术指导,提醒他们注意防止倒春寒低温对红薯生产的影响,并到他们的育苗大棚实地察看红薯苗的生长情况,指导他们加强苗床管理。同时还对合作社开展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涉农惠农政策等的宣讲,助力乡村振兴,打通对合作社科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下一步,漯河市科技局还将持续开展科技特派员“七个一”活动,结合农时农事的需要,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服务,助力农村农业生产工作有序推进,以更优乡村振兴工作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