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行动|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图片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包小娟)为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规范城区摩托车、电动车通行和停放秩序,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4月9日开始,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在各学校路段组织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管中心采取固定设卡与流动查处相结合的形式,严查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变道、逆向行驶、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载人超员、酒驾、闯红灯、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驾驶人在现场不按规定停车的,以口头教育警告为主,当场予以纠正和劝离,对不听劝阻、长时间乱停乱放的车辆及严重违法交通法规的,依法予以扣留并严厉查处。同时,中心民警积极向驾驶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车辆驾驶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截至目前,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34起,依法扣留无牌无证摩托车61台,口头教育80人次,芷江县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