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群里,除了你自己,全是托……”

晋城阅读量最高的微信

“专家指导”“短线消息”

“黑马行情”“先赚钱后分成”?

看到这样的消息

千万别信!

千万别信!

千万别信!

近日

晋城城区警方成功破获两起

省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犯罪嫌疑人扮演老师建群

指导“学员”投资

五十几人的群里

除了受害人

其他人全部都是托

1月29日、2月12日,城区警方接到两起涉案价值较大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害人郭某、王某通过网络添加好友,后被对方以投资理财和股票为由,诈骗411520元、813300元。

受害人王某称:其于2021年1月份接到自称某环球公司电话,对方以筹建微信群,帮助成员讲解股票可快速赚钱为由,将其拉入微信群。在股票群内,讲师“强哥”声称国内股票动荡,向群成员推荐了某股票,并在助理“萌萌”的指导下下载注册专用炒股平台,此后在“强哥”的提示下,向多支所谓“新材料”股票进行投资充值,并通过手机银行将钱转入指定账户。

2月12日,当其再联系讲师“强哥”时,发现对方已将其微信拉黑,此时王某才意识到被骗,而此时被骗金额已达813300余元

如出一辙,据被害人郭某回忆,其于去年12月份在某交友软件上与网友聊天,聊天时对方称可以帮助理财挣钱,后按照对方提示下载某理财软件操作,最终被骗411520元

接案后

城区警方高度重视

迅速成立专门调查小组

对案件展开调查

后该两起案件被列为省督案件

办案民警加班加点,在市县相关部门的配合协助下,从涉案账户入手,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分析研判,最终在河南省商丘市、广东省广州市发现嫌疑人活动轨迹。

近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先后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涛(男,20岁,河南省洛阳市人)、严某光(男,50岁,广东省广州市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涛、严某光均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晋城公安温馨提醒

向平台注资时应当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如果收款账户为个人账户或与该机构名称不符,请果断拒绝。

应当对超高收益的投资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应当理性对待、认真辨识网络世界的复杂信息,购买虚拟货币等理财产品时选择正规渠道,不轻信“内幕消息”,不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营业执照”,不做“国际盘”,避免财产损失。

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凭证并立即报警。

来源:晋城公安

编辑:白慧 | 责编:杨裕峰

关注太行日报微信平台

重磅权威信息

您才不会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