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公安交警进驾考中心 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宣教活动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杨永强)酒驾、醉驾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威胁群众出行安全,为了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酒驾对社会危害性的认知,从源头管理,减少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4月20日,凤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宝诚驾考中心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宣教活动。
宣传中,大队民警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主题,向驾驶学员们宣讲了“醉驾入刑的背景、酒醉驾认定标准、酒醉驾的处罚、酒后驾车的成本、酒醉驾的危害及后果”等酒醉驾相关知识,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对家庭子女的影响,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同时, 民警还以典型的涉酒交通事故案例,现场说法,以血淋淋的惨痛后果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重点强调了酒醉驾不仅对本人的生命安全存在潜在危险,更会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对社会造成危害。教育引导学员在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把安全守法驾驶放在第一位。随后组织驾驶学员进行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集体宣誓。
通过此次“醉驾入刑”十周年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受教育人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认识,酒驾、醉驾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大安全隐患。受教育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承诺拒绝酒、醉驾,做一名遵规守纪、文明守法的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