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区征地拆迁,迈向筠连高铁时代!

4月16日,筠连县征拆中心联合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筠连县住建城管局、筠连镇、筠连县城投公司、筠连县交建公司、城南片区棚改办等多个部门在筠连镇白鹤村小学召开了高铁新区征地拆迁政策宣传动员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筠连县中心城区高铁新区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

会上,筠连镇负责人对涉及此次征收的情况做了讲解,希望村民全力支持配合征收工作。县征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征地拆迁、社保、安置等相关政策,并就村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解答。城南片区棚改办负责人结合高铁新区的征收补偿方案、规划和安置情况结合展板,现场向村民进行解释说明,承诺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及流程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征地拆迁工作。县交建公司、县城投公司具体负责人对村民最关心的安置点建设问题进行了讲解。

高铁新区自建房安置地点位于筠连镇燎原村四组(小地名大木湾),调换安置房地点位于白鹤村二组附近(即时代181建设项目点附近范围)。安置房将于2023年底完工,并交付给被征收户。

会议强调,高铁新区项目建设关乎全县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希望白鹤村村民能积极配合各部门进行征地拆迁,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拆迁工作,在2022年农历新年前完成土地交付工作。

与会的村民在了解征地拆迁安置政策后纷纷表示,将带头支持高铁新区建设,主动搬迁,积极动员周围村民、邻居响应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高铁新区建设。

白鹤村村组干部、组长、所有拆迁户参加会议。

来源:大美筠连 记者: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