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税务局:税寻红色记忆 听老兵讲故事

图片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谢美羚 梁文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19日,湖南省芷江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0人前往抗战老兵吴庭海家中听老兵讲抗战故事。
吴庭海老人曾经是芷江航空第九总站公役兵,参加过湘西会战,尽管已经92岁高龄,听力减退、行动不便,吴庭海老人仍然精神抖擞地为志愿者们讲述起当年红军长征的事迹。“自己身为家中三代单传,当时只想着国家有难,便义无反顾地去参军了。”吴庭海说:“芷江机场总是停着各种各样的飞机,战斗机啊,运输机啊,轰炸机啊,工人就在烈日下拉石碾,相当辛苦哩。”对于工人是如何拉石碾铺平机场跑道,老人仍然记忆犹新。
志愿者们向吴庭海老人介绍了税制改革历程和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老人说,现在的生活与那时相比越来越好,这几年税收事业在改革中不断发展,也会越来越好。他表示看见志愿者们青春洋溢,自己今年92岁,也想当“90后”税务志愿者,一同为税收事业发展作贡献。随后用自己的三轮车载着宣传资料与税务志愿者一同走街串巷,帮忙向周边居民宣传起税费政策来。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功在当下,志在长远,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做信仰坚定、本领过硬的税务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