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都要带,你记(系)牢了吗?

集中行动
不系安全带
撞一下试试...
一坐上驾驶位
大家都会默默系上安全带
毕竟这是保命带
图片
不过,小车副驾驶、后排乘客
以及面包车、大客车上的其他乘客
却往往没有系安全带的意识
让这条“生命带”成了摆设
图片
各位小伙伴们要注意了!
乘客在车上不系安全带
交警蜀黍正在严查!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4月19日,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开展客运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根据支队统一部署,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严查大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载货等违法行为。行动中,一是依托收费站和服务区,对过往的大客车逐一进行检查,重点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货仓、灭火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绝不姑息,杜绝漏管、失控现象;
二是针对违规上下客多发的早上、中午时间段,重点巡查上下客多发路段,坚决杜绝高速上下客现象;
图片
三是执勤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驾驶人和乘车人广泛宣传讲解汽车安全带的作用,后排乘员和儿童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以及在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不使用安全带造成的严重后果,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驾车使用安全带的习惯
图片
此次集中行动,聊城高速支队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13辆次,共排查大客车100余辆,有效净化了辖区通行秩序,并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
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据研究显示: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致死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
案例
01
图片
案例
02
图片
安全带系与不系的差别
图片
后排没有系安全带▲
图片
后排系了安全带▲
安全带=生命带
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安全
无论前排、后排
请一定要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惊险时刻
高速公路倒车
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4月19日16时20分左右,东营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巡查发现,在G25长深高速K1371南向北方向枢纽位置,一辆车牌号为津A8F**7的小型越野车压过导流线,突然停下,几秒后开始倒车,还好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倒车的,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快,高速公路倒车极易造成后方车辆避让不及,从而引发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请务必做好行车规划,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要留意出口指示牌,以便提前变道。如错过出口,请将错就错,继续向前行驶到下一出口驶出高速,切忌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倒车、逆行。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每日一图
慢点开 也不对
图片
需要您的答案
机动车仪表板上(如图所示)亮时,提醒发动机冷却液可能不足。
A 正确
B 错误
评论区留下您的答案吧~
图片
编辑:聊城高速交警 徐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