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刚出生就患病,父母忍痛将他送人,29年后相见双亲失声痛哭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4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江西瑞金市公安局,瑞金市象湖镇村民杨件娇和丈夫邓春石抱着儿子失声痛哭,29年后,他们终于得以团圆重聚。
图片
1991年小邓鹏出生,杨件娇和丈夫邓春石发现儿子总是哭个不停,去医院检查后,发现疑似是先天性心脏病,这让让原本就贫苦的家庭,雪上加霜。杨件娇和邓春石为给儿子治病,东借西凑,带着不满一岁的儿子邓鹏去治疗,很快便债台高筑。
尽管如此,儿子的病情却不仅没有丝毫好转,反而愈发严重。1992年,杨件娇与丈夫邓春石在亲戚的劝说下,不得不狠下决心,将儿子小邓鹏送给其他人家抚养,希望好心人能救小邓鹏一命。
图片
杨件娇哥哥 杨运庆:保他这条命,然后就托给他姑奶奶,去送人,去看看能不能留下他这条命,他没办法治疗了。
后因远房表姑年岁已高,已经忘记邓鹏养父的任何联系方式,一家人多方寻找也没有任何消息。整整29年,杨件娇没有再见过儿子一面,只知儿子可能在福建长汀县,杨件娇和丈夫隔段时间就会前往福建长汀县找寻,但都没有结果。
图片
2015年,杨件娇将最后希望,寄托在了瑞金市公安局。民警及时将他们的信息录入全国失踪人员系统,因邓春石在外地打工,没到现场,只对杨件娇的血样录入了 DNA数据库。今年,瑞金市公安局对建国以来全市范围内所有在案的走失、拐卖等案件进行信息梳理,并进行案件数据,尤其是DNA数据库进行更新。
图片
民警对邓春石和杨件娇夫妻的血样进行重新采集。经过工作, 3月份DNA数据库就弹出一条比重信息,邓春石和杨件娇的血样信息与福建长汀县一名叫戴勇奇的男子DNA信息符合亲子关系。于是,民警就前往福建长汀县寻找这名叫戴勇奇的人,对他的血样进行采集,采集完之后就对这个血样送到赣州市公安局刑科所进行符合检验,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邓春石、杨件娇是戴勇奇的生物学父、母亲。
有了DNA检验结果后,瑞金市公安局在征询了双方的意见后,安排了他们一家团聚。面对29年未能见过的儿子,杨件娇和一众亲人打心眼里高兴和激动。而戴勇奇(原名邓鹏),在见到父母和亲人们后也表示,这是他人生中最重大的惊喜。
图片
杨件娇:总算完成了一个心愿,解决了我心头的大患吧,这么几十年了没有见面的儿子,你们给我一个大团圆,我非常高兴非常感谢你们。
戴勇奇(原名邓鹏):原来是根本就没想过说,现在都已经这么久了都,我都已经30岁了,还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也是要感谢这个好的时代、新时代,真的是,谢谢谢谢,要感谢我们瑞金市公安局,一直默默地付出,不然没有我们今天的大团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