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4月19日上午,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任务。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现场

会上,当阳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原文宣读了当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宣讲解读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同时,通报了省院下发的17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

李云表示,当前,该院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

他还表示,全院各部门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重点,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当阳市人民检察院首先要做好思想动员,各部门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之间要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好思想发动。”李云说,当阳市人民检察院还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与此同时,该院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回避问题、也不掩饰矛盾,实事求是填写自查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据悉,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按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全面摸清“6+2”等8个方面问题底数,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治一个销号一个。

此外,该院还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等人的责任落实,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共同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成效。(通讯员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