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开展法定下放行政审批及备案事项清查整治

近期,为全面检查全市行政审批改革事项承接情况,市政府服务管理局对全市各部门法定承接行政审批事项和备案事项开展了清查整治。此次清查整治范围为2001年至2020年省政府1-24批下放的285项行政审批事项和2001年至2020年省政府确定的101项备案事项。

经全面清查,285项行政审批事项中,目前我市在办事项179项,均运行顺畅规范;暂无人申请事项11项;其他事项106项,

其中包括已取消事项48项、无“港口、水上运输”等办理对象事项21项、属于省级权限事项12项、改备案事项4项、已废止事项2项、已合并事项1项、其他原因7项;101项备案事项中,除已取消2项、已整合3项、转审批1项、县级专有事项1项、部分权限1项外,其余事项均能按规定开展备案,不存在以目录、计划、规划、登记、注册、年检、年报、监制、认证、认定、审定等形式在备案程序中变相设置审批的情况。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行政审批承接能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支撑能力,深入推进落实“不来即享”“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和“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丨李欣泽

审核丨陈威

监制丨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