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起,杭州正式实行!事关所有车主

从3月1日起,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正式实施。

措施推出近两个月来,车主申请办理的情况如何?交警在线上审核时,发现了哪些车主集中出现的问题?5月1号对限行的处罚全面开始后,交警又有什么提醒呢?一起随八妹来看看吧。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目前,浙A区域号牌的线上申请已经超过23万。杭州车管所吴警官介绍:

目前申请浙A区域号牌的人数有23万,已经办结的有21万左右,办结率达到90%以上。其中新车申请的是18000多辆,(外地车辆)转入的有195000多。数据来看,业务量是比较平稳的。

交通91.8开吧APP车友圈中,有些车主发帖反映:在申请区域号牌的时间上有长有短,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了解到,这需要车主在提交材料方面下功夫、做功课。

杭州车管所 吴警官:

快的,当天就能拿到;慢的,有些时间会比较长,可能会有异常,有些车主部分资料没有提交上来;而有些车主资料提交进来后发现购置税没有交、保险没有交,这种情况流程是无法进行下去的。

交警在审核车主申请资料的过程中,主要发现了以下四类问题:

1、购置税没有缴纳;2、保险没有买;3、交管12123APP上的电子转籍未办结;4、浙A区域指标没有申请。

再次提醒大家,大家进行区域号牌申请之前,请一定要仔细阅读业务办理流程,确保各项流程都完成了再进行下一步。

此外,5月1日起杭州交警将对所有车辆闯禁行线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对此,交警也做了特别提醒!

杭州交警郑熠炯:

为了让浙a区域号牌和非浙a号牌的车主,充分了解掌握各自的限行区域和限行时间,杭州交警在5月1日前,对这两类车主在新调整的范围和时段违反错峰出行规定的都是作教育提醒。但5月1日起,将严格按错峰出行相关规定进行执法管理。也请各位车主明确自己的出行时间和区域,如有不清楚的,可以下载杭州交通91.8官方客户端——“开吧”APP,在出行宝中有详细说明。

本文为杭州交通91.8原创稿件

记者:王欣、通讯员:郑熠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