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为了这对鸟的“爱情”,江苏这个动物园向全国求助!

4月19日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

发布了一篇求助信

小编仔细一瞧

竟是为了两只东方白鹳的“爱情”

东方白鹳意外停留

一呆就是3个月

据了解,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一般在东北中北部地区繁殖,在长江下游及以南地区越冬,天气转暖后,再飞回东北。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全球东方白鹳总数量仅为9000多只。

一开始发现这只野生东方白鹳的停留,动物园以为它是在迁徙途中落单,只是暂时停留。于是每到饭点,饲养员都会给它单独准备一份新鲜的小鱼。

一开始野生东方白鹳还很警惕不敢靠近,渐渐地产生了信赖。

哪知道,从去年12月到3月份,野生东方白鹳都没有要走的意思,甚至在动物园的鸟笼上筑起鸟巢。

通过动物园数日的观察发现,这只野生东方白鹳和笼内的一只东方白鹳会进行互动,动物园咨询一些爱鸟人士得知,东方白鹳会出现上下喙击打发出声响,这是“击喙求偶”行为。

啊这,竟然是在隔着笼子谈恋爱吗?!

然而到了今年3月15日,野生东方白鹳离去,大家都以为它不会回来了,留下了一段遗憾的爱情故事。

“爱情”回来了?!

不料就在4月14日,这只野生东方白鹳又回来了!

“下午大概一点钟的时候,我们发现空巢上面那只鸟又飞回来了,我们就在那边看,发现它跟里面的一只东方白鹳在进行互动。它会在鸟巢上面进行呼叫,我们判断可能爱情又回来了。”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曹菁琳说。

野生东方白鹳一会继续建造自己的巢穴,一会在笼子上漫步,和笼内的鸟儿隔笼相望。

在发现野生东方白鹳飞回来之后,动物园的兽医第一时间进行了观察。

“从目测的角度来说的话,它的体况还是良好的,因为精神状态还可以,首先它选择了归巢,这是一个良好的习性,我们会定时给它补充一些,它易于捕捉的小鱼小虾。”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兽医主管费阳说。

专业人士介绍,这只野生东方白鹳再次飞回动物园,可能是迷路了。

决心成全,但遭遇问题

4月19日,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在求助信中表示:

这一对隔笼相望的爱情鸟,感动了我们和广大网友,经过公司多次商讨,为了让这一对爱情鸟终成眷属,我们为爱让步,决定计划将笼子中的鸟放飞出来,但由于目前鸟语天堂展区内生活5只东方白鹳,实现过程中却遇到了困难:

如何准确辨别出是哪一只才是野生东方白鹳的另一半?

用什么样的办法才能成全这对爱情鸟?

动物园向全国范围内寻求帮助,征集行业专业人士、鸟类专家的意见,帮助这对鸟儿。

求助信全文

网友评论

所以,针对动物园遭遇的困难

你有什么办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