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老厂镇:新兵入伍 光荣入户 温暖入心

“小席,今天镇武装部和村上的同志专程过来给我们家挂上了‘光荣之家’牌匾,亮闪闪的,可显眼了!你一定要好好干,为家乡争得荣誉……”在富源县老厂镇黑克村委会黑克村,看着自家门楣上挂上了金光闪闪的“光荣之家”牌匾,今年67岁的付小坤喜笑颜开,急忙给刚刚奔赴军营的孙子打了一通电话,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在正午充沛的阳光里,付小坤老人还从家中找来了一块干净柔软的毛巾,用心地把这份珍贵的“荣光”擦得更加明亮。

近日来,围绕提升现役军人荣誉感,营造良好崇军尚武社会氛围,富源县老厂镇人民武装部牵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委会为上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家庭发放悬挂“光荣之家”牌匾,为新兵家庭增添一份荣耀和温暖。每到一户,镇人民武装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村委会干部都与新兵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兵到部队后的思想状况,并与新兵家属建立双向联系,让新兵安心在部队工作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经常性对新兵家属开展‘多对一’上门服务和送温暖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富源县老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到,“送年历、送‘光荣之家’牌匾等联系服务军属家庭活动的全面开展,大大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营造了良好征兵工作氛围。”

据了解,着力于激励入伍新兵积极建功军营和增强军属家庭荣誉感,长期以来,富源县老厂镇坚持常态做好“光荣之家”牌匾发放悬挂工作和走访联系服务军属家庭工作,以实际举措助力强军伟业,以实际行动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

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承载着党和国家给予军人、军属的独有荣誉,承载着军人的血汗和背后家庭舍“小家”顾“大家”的默默付出。许多家属拿到“光荣之家”后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将一定支持好孩子在部队的工作,拿到这块荣誉的象征,心里真的感到很温暖……”(富源县老厂镇 山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