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的房子质量有多差?这些房企和项目要小心了……

欢迎关注“安安聊商业”~
在2018年的博鳌论坛上,绿城房地产的一位高管说了这样的话:“这两年是房地产最糟糕的两年,我一直在劝身边的朋友同事不要买房,有些同事可能因此错过了这一波增值的空间。但我告诉各位,这两年买到的可能是全国最差的房子。”
这句话至今仍在买房的朋友间不断传诵,安安身边就有不少朋友在感慨,房屋质量越来越差,精装房达不到“精装”的标准,收房总能遇到“奇奇怪怪”的问题,譬如刚装修完的房子,墙体居然有裂缝等等,只有想不到,没有看不到。 而就在4月14日,青岛绿地已建成的18栋住宅,因为质量问题,全部炸毁重建
图片
18栋楼炸毁重建
4月14日清晨6点15分,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85地块因混凝土强度不达标,已建成的18栋住宅楼全部被炸毁重建。
这个项目早在2019年6月就开盘,计划于2021年也就是今年6月进行交付,然后去年,该项目被曝出质量问题,存在混凝土整体质量、构件强度降低问题。有建筑工程专家解读青岛绿地在建楼混凝土强度抽检报告称:
混凝土强度低说明混凝土本身质量存在问题;其次,混凝土强度低还可能对房屋构件产生危害,导致混凝土掉落、钢筋外露等。
在去年12月时,有三栋住宅楼因为质量问题而被拆除,而如今,又直接炸毁18栋楼,可见住宅质量的问题非常严峻。
图片
绿地质量之殇
这已经不是绿地第一次因为质量问题上热搜,早在2014年,西安绿地国际生态城的业主就因为房屋质量问题而集体维权,维权的住宅还并非普通高层,都是动辄百万的别墅;还有徐州项目被爆“只有钢筋没有水泥”,相关的维权事件还发生在甘肃、山东、四川等多地。
而在商业地产、文旅地产这类非住宅项目上,也频频出现业主维权的消息。譬如绿地雪莱小镇就一度陷入“虚假宣传”的舆论漩涡之中。在业主买房时,宣传其为“国家特色小镇”,许诺会打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水疗度假酒店等等高级配套设施,然而在开盘三年的时间内,这些统统没有实现。
值得一提的还有瞄准“中国第一高楼”而打造的武汉绿地中心,如今已停工多年,成为不少武汉人心中的遗憾。还有被称为“西南第一高楼”的成都绿地中心,同样是一座超高的摩天大楼,成都的新地标,据闻停工超过百天,后来公司辟谣说是在突破巨大的技术难题。
图片
警惕房屋质量问题
存在质量问题的何止绿地一家,在3·15之时,就有不少关于知名房企旗下部分项目存在质量问题的爆料,包含却不限于入户大厅安全隐患、瓷砖破损脱落、墙面裂缝、门窗破损等等问题,这些问题对于花费半生积蓄用在购房上的朋友来说,实在是非常揪心。
对此,安安提醒,因为“预售制”的问题,所以势必会存在期房验房时遇到的“不确定性”,对于买房人来说,需要注意,首先是不“迷信”新房,其次在选择开发商时,一定要选择比较靠谱、信誉度较高、以往项目质量过硬的开发商,同时对于大型房企也要保持警惕,千万不能因为是大房企,就对房屋听之任之,验房时好好检查房屋情况,如果遇到问题,尽快反馈维权。
今日话题:你对当下的房屋质量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