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浙大211,录取清华北大11人!奥赛无人获省一,如何评价?

台州市是浙江省的十一个地级市之一,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是国家批复确定的浙江沿海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港口城市。台州市目前共有70所高中学校,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呢?
图片
 一、2020年台州市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高中学校排行榜
2020年,台州市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子共有11人。其中,
1、浙江省台州市温岭中学,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4人。
2、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玉环中学,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4人。
3、浙江省台州市仙居中学,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2人。
4、浙江省台州市台州中学,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1人。
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总人数,位居浙江省11个地区的第7位。属于相对靠后的地区。
图片
 
二、2020年台州市录取到浙江大学的高中学校排行榜
1、浙江省台州市温岭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45人,名列浙江省第22名,台州市第1名。
2、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玉环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35人,名列浙江省第32名,台州市第2名。
3、浙江省台州市第一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31人,名列浙江省第36名,台州市第3名。
4、浙江省台州市台州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29人,名列浙江省第38名,台州市第4名。
5、浙江省台州市天台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22人,名列浙江省第47名,台州市第5名。
6、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三门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15人,名列浙江省第66名,台州市第6名。
以上6所高中录取到浙江大学的人数超过两位数,是台州地区高中教育的佼佼者。
7、浙江省台州市仙居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7人,名列浙江省第84名(并列),台州市第7名(并列)。
图片
 
8、浙江省台州市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7人,名列浙江省第84名(并列),台州市第7名(并列)。
9、浙江省台州市黄岩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7人,名列浙江省第84名(并列),台州市第7名(并列)。
10、浙江省台州市路桥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5人,名列浙江省第91名,台州市第10名。
11、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新河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4人,名列浙江省第99名,台州市第11名。
12、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第二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2人,名列浙江省第114名(并列),台州市第12名(并列)。
13、浙江省台州市书生中学,录取到浙江大学2人,名列浙江省第114名(并列),台州市第12名(并列)。
由上可见,浙江省台州市2020年高考录取到浙江大学的学子共有211人,有13所高中学校榜上有名。在浙江省11个地市中,排名第6位。台州市共有70所高中学校,18.57%的学校有学子录取到浙江大学,高中教育均衡以及占比,还是比较正常的。
图片
 
台州市的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在全省属于相对落后地区,常住人口614万人。在2020年浙江省高中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省一等奖排行榜上,台州市没有一所高中学校上榜,省一等奖为0,这是不太正常的现象。
图片
 
2021年高考仅剩下40多天了。祝愿台州市2021届高三学子努力拼搏,金榜题名,勇创辉煌,为夺取2021年高考胜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