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协和医院开到了迪拜?北京协和医院回复企查查:无关联

据媒体报道,3 月 29 日,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迪拜协和医院”签约仪式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规培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双方就在迪拜建设分院签订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迪拜协和医院真的存在?

对此企查查特别致电北京协和医院院办,询问迪拜协和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是否有合作关系,对方表示:“北京协和医院,只在北京东单和西单设立了院区,此外没有其他分院,与迪拜协和医院没有关系。”

据迪拜协和医院微博介绍,在 2013 年时,该医院是迪拜唯一一家由卫生部认证的华人医疗中心,拥有国内外数十年经验执照的医生坐诊,科室项目覆盖广泛。

迪拜协和医院位于迪拜国际城中心,紧邻迪拜龙城,是以关爱病人为中心的一家国际型、综合型和学术型的医院,是迪拜唯一一家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和急救的综合中国医院。面积 900 平米,服务覆盖国际城近 20 万人。

迪拜协和医院与国内的机构和组织有何关联?

从河南科技大学官网消息能够看到,深圳市容汇医疗发展公司董事长孙天华代表了迪拜协和医院进行了签约。在签约仪式上,孙天华还对迪拜协和医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迪拜协和医院与深圳市容汇医疗发展公司有直接的所属关系?

(图片来自河南科技大学官网)

企查查APP显示,深圳市容汇医疗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法定代表人为孙天华,注册资本2.45亿元人民币。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王勇,持股约50%。

企查查股权穿透图还显示,该公司与国内三家协和医院(国内只有三家真协和医院,即北京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并没有股权关联。

那迪拜协和医院的名头又是如何来的呢?

这需要相关方面给个合理解释。

编辑 查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