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洪江市民警营救溺水者赢民赞

怀化新闻网讯 4月20日,洪江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小编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简讯,是4月17日安江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营救溺水者的行为赢得辖区群众的高度好评。

事情还要从4月17日说起。17日14时许,安江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安江大桥散步的时候,看见有人溺水了。人命关天,安江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海事等部门展开联合营救。

到了现场,发现大桥上有很多群众在那议论和观望,民警们兵分两路,一边在桥上维持秩序,疏散人群,防止意外发生,一边赶往下游河边搜寻落水者。一分一秒,救援人员神经紧绷,聚精会神地盯着河面。“快,在那,河里面有个人!”民警终于在下游某造船厂附近发现了人影,只见落水男子时浮时沉,在河水中央吃力挣扎,周围的水域暗涌和漩涡较多,大家都不敢轻易靠近。民警廖名树反应迅速,立即组织其他同事赶到下游不远处的渡口,联系了轮渡船进行营救。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组织轮渡船赶到落水男子旁,联合轮渡船师傅一起将男子拉上了船跳板。看见男子浑身冰凉,脸色惨白,一直喊着“冷,冷!”,民警立即脱下了警服盖在男子身上。待轮渡船一靠岸,早在岸边等候的民警和医护人员将男子迅速抬上了车,向医院驶去。

目前,该男子没有生命危险。他的家人对洪江市公安局民警的迅速营救十分感激,群众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通讯员 向春颖 唐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