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濛洲、荷地创新’党建联盟’模式 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4月20日上午,庆元县濛洲街道、荷地镇村级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吴宅村举行。濛洲街道同济社区、吴宅村、大济村分别与荷地镇东坪村、荷地村、大岩村签订联盟共建协议,双方就城镇化发展、项目攻坚、古村落保护等内容搭建党建联盟共建平台,进一步形成“组织共建、队伍共抓、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图片
此次联盟,双方将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轮流组织党建交流会,分享党建工作、群众工作、廉政工作、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探讨党建服务发展、实现共赢的新途径、新模式,定期研讨解决基础党建的新情况、新问题。双方将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对方单位进行观摩活动,“同上一堂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共同组织联谊活动”等方式,实现党建与推进重点工作良性互动。
“目前,街道有2名村社干部获市‘兴村治社’名师荣誉,2名村社干部获县‘兴村治社’名师荣誉,在全县乡镇(街道)中数量第一。”濛洲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吴军辉说。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利用濛洲街道“兴村治社名师工作室”和“荷地先锋连”等载体,共同培养党员干部服务发展、共建克难的技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互比互促、争先创优,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庆元网作者:周意含 王燕珍 吴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