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120条便民举措!办税春风来了

“当前优惠政策变化太快,企业如何及时适应机遇和挑战?”“希望加快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更大了,帮企业解决了一大笔资金压力……”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4日,庆元县税务局联合县工商联组织召开“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企恳谈会,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社保减免、个税申报给等方面,收集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
政企恳谈会只是庆元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之一,今年是全国税收宣传月30周年,也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8周年,庆元县税务局结合庆元发展实际,推出了营商环境局长在线直播,线下税宣、线上“云长征”,招募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等120条便民举措,以期将“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进一步构建亲清税企关系,推动各项惠企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实。
“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庆元县税务局局长杨娟英说。
图片
持续加码的便民办税春风吹在菇城大地上,如“催化剂”般产生出一系列连锁反应。
在庆元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芒芒夕”(庆元方言:慢慢来)服务台,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拿着大字版平板,用方言手把手耐心指导说庆元方言的老年群众办理业务。
图片
“芒芒夕”服务是税务局推出便民举措的一个实例。在网办率达到98.11%的基础上,庆元县税务部门重视特殊群体线下办理需求,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路”并行,选取熟悉庆元方言的干部组成方言服务团队,以专人接待、全程陪同、精细服务等方式,帮助特殊群体办理线上业务,普及常用税收政策,教授使用支付宝、微信办理缴费开票等简单业务。
图片
“春风十里、四季常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连续开展8年,庆元县税务部门累计推出49类177项(426条)便民服务举措。杨娟英介绍,在今年的“春风行动”中,税务部门将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契机,不断精简办税缴费流程、提速退税办理、优化政策享受方式、加强效应分析,以更加完善的税收宣传体系、更高效的便民措施、更暖心的服务方式,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来源:庆元网作者:吴慧萍 刘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