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有支苗木嫁接队 技术为“王”全国接单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 日前,惠民县林木技能大赛苗木嫁接项目在皂户李镇拉开帷幕,来自皂户李镇的32名嫁接能手同台竞技。

近年来,为加快培养苗木嫁接技术人员,皂户李镇整合农技、林业、劳保等部门资源,通过举办现场嫁接培训、实战嫁接演练等多种形式,面对面、手把手传授嫁接技术。目前,皂户李镇已有超过4000余名嫁接熟练技术人员,每人每年可实现收入7.2万元左右。

这些年,由于嫁接速度快,苗木成活率高,皂户李镇“苗木嫁接队”逐渐赢得了声誉,许多外地苗木繁育大户纷纷慕名上门,邀请他们帮助嫁接苗木,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如今,苗木嫁接队还有了新的角色——“信息传递员”,嫁接队内引外联,在本村村民、外地苗木繁育大户、苗木客商中间“穿针引线”,传递供求信息、交流致富经验、引进优良品种。近年来,苗木嫁接队引进苗木新品种10余种,每年帮助全镇销售苗木500万株以上。 责任编辑:王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