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长沙交通事故频发!五一小长假来临,长沙120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图片
近一个月以来(3月19日至4月19日),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受理交通事故伤害呼救较往期有明显上升。近段时间交通事故的频发与长沙连绵不断梅雨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呈正相关,但不乏驾驶员本身违规驾驶、疲劳驾驶而引发的车祸。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届时出行活动将明显增多,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长沙市120急救中心调度科负责人陈俊辉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酒驾,不超速,保持注意力集中,避免疲劳驾驶。长途出行提前检查车况,及早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遇到交通拥堵保持平和心态,文明礼让不争抢,雨雾冰雪等特殊天气更应谨慎驾驶”,陈俊辉说,“同时,遇到车祸要冷静,正确开展施救。”
【急救知识多一点】交通事故现场的自救与互救
第一步,立即拨打120,呼叫救护车,简明扼要说明地址、受伤人数、大致伤情等信息。
第二步,按规范在现场设置三角警示标志,提示其他车辆,避免二次车祸。
第三步,检伤分类,分别施救。对现场伤者采用视、触的方法,从头到脚依次进行详细检查。对于无明显受伤表现和神志清楚的轻伤患者,应立即组织其撤离至安全地带。如有外伤出血,可以就地取材,在出血部位用干净毛巾、衣物、弹力丝袜等进行压迫止血、加压包扎等处理。若现场有离断肢,用干净的袋子装好,将残肢交给120急救人员,使之随患者一起送医院。对昏迷和骨折患者,切记不可随意搬动,避免造成再次伤害。
另外,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学习急救知识,以备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及时有效开展自救互救。市民自愿可免费在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参加急救培训,学习自救互救技能。报名方式:长沙120微信公众号,报名电话0731-85573851。
潇湘晨报 记者梅玫 通讯员彭甜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