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TED Talks创始人给长沙读者上沟通课

4月18日下午,中国女性的TED Talks“遇言不止”创始人,曾是佟丽娅、黄圣依等女星演讲辅导老师的知名专栏作家席越在长沙弘道书店签售新书《席越的沟通课》。

席越少年留学加拿大,职场经历丰富,曾服务于世界500强公司。同时还是一名专栏作家,大学时期已是网络上小有名气的作家写手,受到许多媒体的专栏邀请。以“兰格格”的作家身份撰写了《他们的中国》、《世界上最好的关系是志同道合》等畅销书,《他们的中国》更是荣膺2013年“最值得阅读的100本好书。”

“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是要求‘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把‘讷于言’当作一种优点,但在当下,一个人要是‘讷于言’是不合适的。”席越与读者分享了她致力于帮助更多人改善沟通能力的初衷。不会说话的苦,她都吃过:在加拿大留学时,一次期末答辩,因为不会说话明明可以得A的论文却只得了C,为此差点多花上万元学费;职场上,眼看工作能力超强的前辈因为不会说话,工作三年还拿着和应届毕业生相差无几的工资,她意识到,在职场,不会说话就等于不会做事!

经过不懈努力,她最终凭借自己总结的12个说话公式,迅速成为别人眼中会说话、高情商的人。五年内,她不但快速晋升公司高管,还跳槽到《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拿到百万年薪。

席越认为,我们既要做得漂亮,也要说得漂亮,“向老板汇报工作,由于不会沟通,你会错失升职加薪的机会;想拓展人脉,但缺少社交技能,你会与很多优质圈子无缘;和客户谈判,无法据理力争,从而损失己方利益……”

因为会沟通,她成为腾讯综艺《星空演讲》明星演讲嘉宾辅导老师,辅导了佟丽娅、黄圣依、孟美岐等众多明星演讲;为了让更多女性学会沟通和大胆分享自己理念,她创办了中国女性的TED Talks“遇言不止”,邀请众多行业杰出女性参与分享。

新书《席越的沟通课》中,借用的案例近百个,主题接地气,场景贴近实际(日常生活、职场交际、社交礼仪、商务谈判等),而且有案例对比,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好的沟通是怎样的,坏的沟通为什么不好。

通过新书的分享和大家畅聊沟通的这些事儿,席越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通过学会说话,改变人生际遇,你也可以”。

潇湘晨报记者刘建勇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